台海局势

伟达:台海最新危机与突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美国与朝鲜峰会,一般估计至少在中近期内,将显著缓和朝鲜半岛的军事对抗与核武危机。同时,美国与台湾应对中国大陆的最新一轮博弈,正在台海快速升温。这也使得亚太冲突热点重归台海。


自2008年国民党在台湾执政后所营造出的“两岸和平合作黄金十年”局面,恐怕难以为继,除非有关各方能尽快做出有智慧的创造性调整突破。


针对中国大陆自去年起频繁派出军机和军舰绕台,美国军方已做出明显回应,近来多次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巡航台海周边,并传言美军还可能派遣航空母舰穿越台湾海峡。针对台湾新一轮“断交”危机,民进党政府也发起对大陆的报复,以防止大陆势力渗透为名,严查限制两岸,尤其是有官方背景的交往,并加强了与美国政界军界“鹰派势力”的合作,参与其制约中国大陆的举措和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