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渡部恒雄:日本如何看美朝首脑会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此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美朝首脑会晤,关键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保障朝鲜的安全”,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再次确认“承诺朝鲜半岛无核化不动摇”。但是,日本对在联合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提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具体进程表示质疑。在美国也是有如此的质疑。


对朝鲜今后的无核化去向,日本国内有两种不同意见。一种是视此次美朝首脑会晤为谈判的入口,表示值得期待,另一种是认为此次会晤,只不过是以往朝鲜边缘政策的延长线,并不值得期待。前者主要以朝鲜问题专家为多,后者则是美国问题专家居多。


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金正恩重视经济发展,在朝鲜国内大事报道美朝首脑会晤,往回走的可能性很小。而美国问题专家认为,迄今为止朝鲜对美朝谈判的反反复复,不仅不值得信任,也深深感到特朗普是在“没有战略”的瞎走,此番会晤也不会有结果。尤其是特朗普在长达一小时的记者会上,除了宣传自己的功绩外,别无他物,导致对他的不信任感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