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自动化与美国领导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关于失业有两个不同的解释。第一个解释是凯恩斯的需求不足论(Keynesian theory of deficient demand),认为当社会缺钱购买工人所生产的商品和服务时,他们就会“非自愿地”失业。第二个解释往往与芝加哥学派有关,认为失业是在不论工资水平如何的情况下,偏好闲暇甚于工作的自愿选择。


现在,第三种解释正在成为主流:全职工作机会和实际工资的减少都是因为自动化。平心而论,机器人吞噬人类工作岗位的概念,只不过是装着技术性失业旧酒的新瓶。但这个新瓶值得关注,因为这个问题无法用常规政策的应对措施解决。


在关于技术的“官方”叙事中,不断加速的变化被认为是不可避免的。各种用首字母缩写命名的机构、智库、工作组等都认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很快就会淘汰或改变为数庞大,但难以估量的人类就业岗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