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美中贸易战如何收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月6日发布一则声明,指美国对818种来自中国的产品实施25%额外关税的措施已经正式生效。同时,该办公室认为应当给公众提供机会,让他们提出自己的申请,把进口产品排除在外。公众有90天的申请期限,申请日期将于今年10月9日终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之后有14天的时间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以支持或反对。如果决定将某些产品排除在外,有效期限为一年。


部分学者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有关声明,实际上是为了缓和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争所带来的紧张气氛,鼓励美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向该办公室提出请求,然后根据公众请求将某些产品排除在外。


换句话说,美国最终对中国出口美国产品征收的关税总和,可能会少于340亿美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因为它为了执行总统的命令,使出浑身解数,对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进行筛选,以确保美国企业和美国个人不会因此而遭受损害。不过,由于涉及金额庞大,所以不可能不出现纰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试图通过这种方式,让遭受损失的企业或个人采取补救措施,以确保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争,不会影响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的选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