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蔡习会是一项假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统蔡英文一再呼吁大陆最高领导人,应在无预设任何政治前提下举行蔡习会;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提出在任内力促蔡习会,宣称也请大陆重要学界转达台方意愿。民进党政府在公开正式场合或非正式会面,念兹在兹提起重启两岸协商沟通管道。然而,因两岸当局并无“九二共识”政治基础,蔡习会难以成真。台湾当局宣称在不设任何政治前提下,两岸领导人坐下来谈,避免误判。蔡英文却直批中国对全球民主的威胁、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台湾遭受中国的“巨大压力”,呼吁国际社会为维护民主自由,而挺身“约制中国”。


蔡英文如此拉高两岸对立冲突紧张情势,再呼吁两岸进行蔡习会,恐怕是过于一厢情愿了。当前两岸关系严重倒退,军事威慑、外交制约、陆客陆生减少,双方敌意增加,期待蔡习会犹如追求天边云彩;纵使恢复第三、第二、第一轨道对话,亦未可得。就像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热门影片“不可能的任务”般神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