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升东:新加坡新创企业应瞄准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上海夜景。(新华社)
中国上海夜景。(新华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初创企业在努力复制世界各地的成功商业模式时,却忽略了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为了成为下一个“独角兽”,这些初创公司应该更多地关注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简称“BAT”)这三驾马车,以及中国引领的主要技术趋势。


作为来自中国的创业者,我现在已经把新加坡当成家,但我对新加坡年轻创业者采取的做法感到困惑。与全世界的其他许多公司一样,这些新创企业通过智能的“应用程序”或颠覆性业务筹集天使投资,奠定收入基础,然后尝试向外扩张。


年轻创业者甚少把中国市场视为优先目标,也因此错失诸多大好的发展机遇。新加坡是亚细安十国之一,大多数新加坡人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有相当好的理解,可为何很少有本地新创企业认真考虑直接跃进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呢?这让我陷入沉思。近年来,中国不断寻求创新,已跃身为全球企业家寻求变革及发展跳板的首屈一指的创新超级大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