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兴:坊间对房市新降温措施没有误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叶秀亮在7月13日发表的《坊间对房市新降温措施的误解》,文中提供的专业分析,让公众对此轮降温政策的宏观目的有更深入理解。不过叶教授没有进一步分析个别措施的有效性,而作为受影响的业主之一,笔者觉得有这必要细数阐明。


打从2009年开始陆续推出的八轮降温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措施:


在鼓励人们谨慎理财和保护国人买家不过度负债方面,政府通过买家贷款与估值比率顶限(Loan-To-Value LTV)、贷款期限限制(Loan Tenure Limit LTL) 最低现金预付款(Minimum Cash Down Payment)和总偿债比率(Total Debt Servicing Ratio TDSR),来抑制国人过度透支,以应对利率和收入的波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