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S·奈:网络是件完美武器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来,美国前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等政治领导人,都警告过爆发“网络珍珠港事件”的危险。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知道潜在的敌人在我们的电网中安装了恶意软件,电力可能突然大范围中断,造成经济停摆,各类破坏事件以及人员伤亡。


2015年12月,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多手段混合战争中就使用了这种攻击,虽然只持续了几个小时。在更早之前的2008年,俄罗斯利用网络攻击,扰乱了格鲁吉亚政府抵御俄军的努力。


然而,迄今为止,网络武器似乎更利于释放信号或制造混乱,而不是物理破坏,更多是作为辅助性武器,而不是获胜的手段。每年都有数百万起针对其他国家网络的入侵事件,但只有大约六起造成了严重的物理(而非经济和政治)破坏。正如罗伯特·施米德勒(Robert Schmidle)、迈克尔·苏迈耶(Michael Sulmeyer)和本·布坎南(Ben Buchanan)所指出的:“从没有人被网络力量杀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