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炽华:剪不断理还乱 朝鲜半岛再起波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蓬佩奥说,朝鲜仍在继续生产核原料。(路透社)
蓬佩奥说,朝鲜仍在继续生产核原料。(路透社)

字体大小:

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不到两个月,朝鲜半岛局势又发生微妙的变化。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继续为他与金正恩历史性会晤唱赞歌,声称“平壤当局已有九个月没有进行核导试验,令日、韩等国松一口气”,言下之意,特金会成效正在彰显;而与特朗普乐观言论相呼应,平壤当局正在拆毁西海岸平安北道铁山火箭发射场,以行动反驳美国情报部门和传媒否定“川金会”成功的说法。


然而,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证实:朝鲜仍在继续生产核原料,令人质疑平壤当局弃核的诚意。蓬佩奥与特朗普的立场南辕北辙,使半岛平静下来的局势又起波澜。


特朗普纡尊降贵到新加坡与穷小国的80后金正恩握手,一为“营造历史”的破冰之旅,为中期选举和连任铺垫脚石;二为退出伊核协议成为“孤家寡人”找下台阶,寻求特金会模式与伊朗坐下来谈判新协议。故特金会的成功否定不得、逆转不得。但蓬佩奥的言论却直接否定了朝鲜当局弃核的诚意,给他的上司特朗普掴了一巴掌,使美国内阁平添裂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