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哈林顿:在朝鲜问题上拒绝接受现实的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目前还没有人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的两小时密会中,可能达成了什么协议,但已经很清楚的是,让特朗普为之沾沾自喜,在新加坡峰会上与金正恩达成的朝鲜半岛“去核化”协议,仅是一纸空谈。除了在与美国的工作层面谈判中倒退外,朝鲜政权还继续巩固其核武器国家的地位。克里姆林宫的主人肯定注意到这一点。


长久以来,朝鲜专家一直怀疑金正恩是否会放弃他的核武库,而最近的证据支持了他们的判断。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报道表明,朝鲜正在大力推行核武器计划,加大导弹和浓缩铀生产,并隐瞒其核库存的规模。


任何关注朝鲜半岛事务的人对这一局面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金正恩的父亲和祖父在几十年前就演过相同的戏码。自1970年代以来,金氏政权一边多次表示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签署核不扩散协议,并与美国和韩国进行谈判,却一边推进其核武器计划。在最近重复的戏码中,金正恩甚至重新使用了其父的手段。他在5月炸毁了一座核试验场,这与金正日10年前炸毁一座核反应堆冷却塔是异曲同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