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国运延续的省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特金会的世纪之握之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又宣布,将把在明年8月在我国签署的首份“跨境和解协议执行公约”,命名为《新加坡调解公约》,再次在小国国际地位的帽子上加插了一根羽毛。


新加坡今年开埠199年,刚届53岁的国庆日。想当年红点小国独立之际,立刻就面对国小、无腹地、人口少和无天然资源的大难题。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一直到最近让全世界注目的地步,的确有点儿奇迹性。不禁想重温这短短的建国史,看看究竟小国有些什么强项?我们做对了些什么?我们又是否能够延续这些特点,让小国再安稳度过下半个世纪?


我国于1965年8月9日独立,9月21日就成为联合国的成员。佩服先辈政治领袖的远见,很快就替小国争取到“法律地位”。自此我国与各大国和小国政治博弈时就有一个法律基准,就算是“输势”也不“亏理”,让我们能堂堂正正地在国际上立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