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越苹果给韩国带来的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企业都已经脱胎换骨成长为世界顶级品牌,腾讯和阿里巴巴的市值总额更是进入了世界前十,而这却是韩国第一大企业三星电子从未企及的高度。


中国的企业还正在创造另外一项新纪录。短短五年前,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存在感还非常弱,但在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已经超越素有“智能手机始祖”之称的苹果,坐上了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二把交椅。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为15.5%,比一年前上升4.8个百分点,而三星电子(20.4%)和苹果(15%)的份额却在2012年~2013年上升到顶峰后持续下滑。


华为超越苹果,比小米当年出现时带给人的震撼更加强烈。小米2011年8月首次推出智能手机时,很多人将其视为一种小打小闹,但小米的出现引发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激烈的内部竞争,促进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良性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