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特朗普四处点火为哪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字体大小:

继对中国、欧盟、韩日加墨等国采取增税措施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又开始瞄准北约盟友土耳其。这次的导火索是埃尔多安拘押了土裔美籍教士布伦森(pastor Andrew Brunson)。土方称此人与两年前策划政变的“居伦运动”负责人有瓜葛,而美方坚持要安卡拉放人。双方协商未果,特朗普开始大幅加征钢铝税制裁土耳其。


8月10日开始,土耳其里拉暴跌近20%,8月13日又暴跌了10%。从年初开始至今,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暴跌了45%。受土耳其影响,8月13日,南非兰特以及印度等一众新兴市场货币大跌。此外,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披索兑换美国汇率都出现了大幅度下跌。


在美国之外独树一帜的金砖国家(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今天已无一幸免,特朗普的“贸易战”看似节节胜利,但胜利的代价是什么?“美国优先”或“美国第一”留下的将是一片焦土吗?美国果真要“一将功成万骨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