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取消东亚青运影响台湾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定明年于台湾台中市举办的东亚青年运动会,在7月24日宣布被取消,这是中国大陆施加影响的结果。大陆(以东亚奥协秘书长宋鲁增为代表)提出的理由是:台湾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活动,使东亚青运面临极大政治风险与政治干扰。


东亚青运被取消,在台湾引发批评声音,主要来自绿营方面,而蓝营方面的反应则比较耐人寻味。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东亚青运之所以被取消,“症结”在两岸问题,蔡英文政府两年多来应对不理想,加上民间推动奥运正名公投。这点出了上文中国大陆方面未说出的一个重要理由,那就是对蔡英文两岸政策不满。吴敦义并未对大陆明确批评,而是将主要责任归咎于台湾绿营方面。他所言遭到个别台湾名嘴批评,认为是讲“风凉话”——而国民党似乎总会说“都是民进党惹的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