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急需对策解决就业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韩国统计厅8月17日的数据显示,7月份韩国新增就业人数只有5000人,而失业人数已经连续七个月超过100万人。


韩国经济正常运转时,每月新增就业人数约有30万,现在的数据只有正常水平的60分之一,创下此前美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导致韩国就业人数大幅减少,在2010年1月之后的八年零六个月以来最低纪录。在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都出现劳动力短缺时,只有韩国面临着“就业危机”。


这意味着总统文在寅着重推动的就业政策已经完全失败。政府已经在就业政策上投入54万亿韩元,政府预算中关于就业政策的预算从去年的17万亿韩元增加到今年的19万亿韩元,创下了史上最大规模。此外,政府还投入15万亿韩元就业追加修订预算,并拨付3万亿韩元用于提高最低时薪的就业稳定补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