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平:通过创新和区域互联 互通实现经济繁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几个星期,有关中美紧张关系的真假新闻,已经出现更黑暗、更不祥的转折点。有传言说,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可能会使包括亚细安在内的世界陷入经济衰退。更为耸人听闻或煽动性的是,有指控说,中国军方计划利用它最近在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岛屿上建造的机场,作为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基地。


中国将成为美国在各个方面,包括科技、地缘政治、甚至军事的主要战略竞争对手的观点,已成为西方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过去中国会竭力否认这种野心,今天中国显然已准备好扮演更强势、更自信和更有竞争性的角色。


亚细安自身的利益和定位,将不自在地处于日益分歧的中美世界观之间。事实上,是否存在或是否可能存在一个一致的亚细安立场,还是一个问题。如果亚细安在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分裂及分化,就会陷入困境和面临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