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D·萨克斯:我们现在都是气候难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出生于一个被称为“全新世”(Holocene)气候时代的现代人类,已经跨过边界进入到属于“人类世”(Anthropocene)的另一个气候时代之中。然而,在这片危险的全新荒野中,不但没有摩西来引导人类,反而出现了一群反科学者和污染者,正误导人类走向更严峻的危险之中。我们现在都是必须寻找安全之路的气候难民。


正如我们所知,全新世是1万多年前开始的地质时代,拥有支撑人类文明的有利气候条件。人类世则是一个新的地质时代,拥有人类从未经历过的环境状况。不幸的是,地球的温度现在高于全新世时代,因为人类通过燃烧煤、石油和天然气,将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到空气中,而且不分青红皂白地将全世界的森林和草原开发成农场和牧场。


人们正在新环境中遭受苦难和死亡,未来情况还会变得更糟。据估计,飓风玛丽亚去年9月在波多黎各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高强度飓风越来越频繁,而大型风暴正在造成更多洪水,因为来自变暖海域的热量传递增加、变暖的空气更加潮湿,以及海平面上升,而人为引发的气候变化使这一切现象变得更加极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