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萌:不平等的气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社会越来越富裕和成熟的时候,我们更得警醒,不要把一些自己的成就当成理所当然。(曾坤顺摄)
社会越来越富裕和成熟的时候,我们更得警醒,不要把一些自己的成就当成理所当然。(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社会越来越富裕和成熟的时候,我们更得警醒,不要把一些自己的成就当成理所当然,也不要用财富或收入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甚至是在日常生活中流露出不以为然。


最近到一家负责为低收入家庭处理短期援助申请的社会服务中心采访时,我留意到中心内用来跟服务对象做访问的隔间外,放置了一台空气净化器。我原本以为这是当烟霾重返时用来净化空气的,所以随口问了问职员,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我们的一些客户有气味。”


我进一步问她是不是烟味,她补充说还有酒味。为了不让这不太宽敞的待客室里漂浮着异味,再加上隔壁间就是员工的办公室,他们才放置空气净化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