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新中友谊历久弥坚 承前启后共创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可谓新中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今年适逢邓小平先生于1978年11月,也就是中国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前一个月,访问新加坡的40周年。邓小平先生访新是继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于1976年首访中国两年后的回访。两位领导人的互访为两国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也为历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奠定了基础。


这些年来,新中双方进行了多次的高层级交流。去年9月,我国总理李显龙在中共即将召开十九大时受邀访问中国,并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多名中国高层领导人。今年4月,李总理再次受邀前往中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其间与习主席及其他中国领导人进行了良好的会谈。


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
今年6月,我访问了中国六个省市,并和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内的多名中国高层领导人进行了友好的实质性会谈。我期待韩副总理莅临新加坡,并与他共同主持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4次会议。届时,韩副总理和我也会共同主持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的系列会议。这三个项目分别为:1994年为了让双方交换建设工业城镇经验而成立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2008年双方为促进绿色和低碳发展而开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以及2015年双方旨在加强中国西部与新加坡之间的货物、服务和数据互联互通所启动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