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婉月:浅谈终身学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8月,王乙康在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与学生对话时,提醒学生慎重考虑在毕业后修读私立大学文凭的决定。(档案照)
今年8月,王乙康在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与学生对话时,提醒学生慎重考虑在毕业后修读私立大学文凭的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教育部长王乙康因为在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与学生对话时,提醒学生慎重考虑在毕业后修读私立大学文凭的决定,引起一些人议论纷纷。


大学生活无限美好,无论是泡图书馆、和教授同学讨论功课、在宿舍里通宵读书或和室友聊天,许多上过大学的人应该都念念不忘。相信部长的意思并非劝阻能力一般的学生将来继续深造。相反地,近年来政府积极提倡终身学习,鼓励人民报读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课程,以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理想一点来说,我当然认同念大学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准备就业。有些经济能力较强的年轻人,就一直浸濡在象牙塔的学术氛围里,修完一个学位再修另一个。但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一般家庭的孩子不是花父母一大笔积蓄,就是靠贷款来读书。大学一毕业,就得尽快找到工作偿还贷款。如果那一纸大学文凭无法帮助他们申请到工资满意的工作,倒不如当初先出来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后,再继续深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