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第三次文金会后看朝鲜弃核前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朝鲜的访问已经结束。此次访问颇受瞩目,并取得了一些成果。然而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成果其实较为有限。目前看朝鲜弃核前景仍不很明朗,尽管文在寅颇为肯定金正恩的无核化意志。


在平壤举行的第三次文金会,最受关注之处应是朝鲜在无核化方面做出哪些让步。主要的让步之一是朝鲜宣布在有关国家专家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发动机试验场与导弹发射台。在6月12日美朝峰会上,金正恩向特朗普承诺毁弃导弹发动机试验场。


7月下旬,朝鲜开始拆除东仓里试验场(又被称为西海卫星发射场),但后来行动中止。此次在韩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写入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发动机试验场与导弹发射台,也算一个进步,将以前金正恩对特朗普的承诺明确化了。在此附带一提的是,加入有关国家专家见证,应该是朝鲜对韩国等方面的要求所作出的让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