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中美贸易战再认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美经贸关系虽然屡有争议,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和平解决,即便爆发争端,也只是在很局部的范围内。但今年4月开始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到目前中国高达25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被征收惩罚性关税,美国1100亿美元输华产品也被中国实施了关税报复。一时间,世界两个最大贸易国爆发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而且仍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关于中美贸易战,国内外媒体纷纷关注。然而,笔者对于当前不少的分析存在相当大的异议,认为它们存在明显的认识误区。在此笔者提出自己的观点,供读者批评。


当下一个相当流行的观点是美国目前从政客到百姓,从商界到学界,对中国的观点都相当负面,因此贸易战更像是美国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发出的“最后的吼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