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泽:莫在“瑞典辱华片”事件上自取其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几个碰瓷党之流,要求提早一晚入住瑞典某酒店,大吵大闹,最后召来警察,自己不对,还要在网上放出片段指瑞典人种族歧视,滥用暴力。


这件事本来中国人都够丢脸了,现在瑞典公营电视台SVT的恶搞节目《瑞典新闻》,故意弄了一段恶搞宣传片,讽刺中国游客不守公德行为,竟然招来大量“帝吧”的面簿中国用户滥放垃圾留言,结果反过来丑上加丑,自取其辱。这反映中国人既不了解欧洲文化,而护短行为也护得太过份。


在欧洲,每个公共电视台都有恶搞时事节目,以恶搞方式讽刺政客的愚蠢言行,像英国广播公司有名的Have I got news for you,德国电视二台(ZDF)的Heute-Show(今日秀),德国公共广播联盟(ARD)的Extra-3(取德文数目字3的读法与英文Dry相近,译起来就是异常枯燥),都是这类节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