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狂与傲:马斯克一个都没有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法新社)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条推文,给人称“钢铁侠”的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所带来的麻烦,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日前,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同时辞去董事长职务,而且今后三年内不再有资格重新获选。幸运的是,马斯克保住了特斯拉智能总裁这顶帽子。


用咎由自取来形容马斯克的遭遇,似乎一点也不过分。今年8月某日,完成晨练的马斯克在驾驶特斯拉Model S赶往机场的路上,发布了一条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的重大消息,而且言辞确凿地声称资金来源已有保障。当天,特斯拉股价如打了鸡血般飙涨11%。


后来事实证明,马斯克发布的这条消息,既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也未与特斯拉管理团队进行任何沟通,更谈不上拿到股东大会上表决;甚至他所指的“已有保障”的资金,也只是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一个口头协议,看不出半点实质内容。更有趣的是,人们还发现每股420美元的收购价,竟然还是马斯克为博女友一笑的兴之所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