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文在寅9月访美是否成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在寅此次访美,就日程来说紧接其对平壤的重要访问之后。朝鲜无核化及相关问题,应该可视为他此次访美关注的重点。通过访美尤其是与特朗普会谈,文在寅或想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进展:美朝互信的建立,终战宣言的发表,美朝峰会的举行等等。但在这几个方面,文在寅都未能取得较为理想的成果。


为改善美朝之间缺乏互信的现况,文在寅尝试为金正恩的弃核意志“背书”。显然他相信这位“诚实”“坦率”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在无核化问题上确实具有诚意。然而,美国方面不会轻易相信金正恩,也不会因为文在寅的“背书”就真正改变其态度。到目前为止,朝鲜在无核化方面固然采取了一些行动,但这些行动尚不足以充分证明它具有全面弃核的诚意,尤其是考虑到朝鲜至今尚未交出核清单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