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夫人的穿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一个英语剧团野米剧场(Wild Rice)最近在香格里拉酒店演出一场几分钟的搞笑小品,把“罗斯玛碰到Auntie Ching”的情景,以夸张、讽刺的手法呈现出来,“博君一笑”之余,也任君解读,隐约地传达了一些信息。网上和手机上的视频分享,让更多人乐开了怀。


罗斯玛的数不尽也充公不尽的名牌包包制造的喜剧笑果,折射出更大的政治与社会悲剧。罗斯玛的包包,就像当年菲律宾总统马可斯夫人的鞋子一样,成为政治贪污腐败的形象与标志。马来西亚华人在几个月前的大选中一面倒反执政多年的国阵,从马国友人的反应可以感觉到,华人选民对罗斯玛的痛恨尤甚于原首相纳吉。


野米剧场的这个小品既然是在新加坡演出,重点可能还更在于Auntie Ching。Auntie Ching一向穿着朴素是其个性的表现,民间普遍以auntie视之,身为总理夫人,auntie形象可能还可以为“政治正确”加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