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穆特·K·安海尔:百年愚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一次经济压力测试,也是自二战以来,社会和政治制度所面临的最严重挑战。它不仅对金融市场和货币构成威胁,还暴露了严重的监管和治理缺陷,而这些缺陷至今尚未得到充分解决。


事实上,人们很可能会把2008年危机视为一个分水岭,但这并不是因为它触发了加强经济韧性和消除经济脆弱性的改革。相反,领导人未能汲取大萧条的教训,更不用说为此采取相应的预防对策,可能引发未来几十年一系列新的经济和其他危机。


无论这些危机最终变得多么严重,一个世纪后的历史学家可能会对我们的短视感到绝望。他们会注意到,分析师和监管机构狭隘地专注于通过强化国家监管机制来修复金融体系。历史学家会指出,尽管这是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但远非唯一的必要之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