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猷:谁来承担贸易战代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5月美国对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以后,总统特朗普继续对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9月24日又宣布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并且恫言将在明年初把关税提高到25%。特朗普很自信地认为,这些关税将由出口的国家来承担。他的这种自信令人怀疑。


进口商家付出这些关税,究竟谁要付出重大的代价?中国对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措施作出报复,对入口的农产品征收关税,使美国的农民损失110亿美元,特朗普宣布以120亿美元补贴受损的农民,这一个代价由美国政府承担。接下来的年头,美国政府还会继续为它的农民的损失买单吗,则不得而知。


美国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将提高这些产品的入口价格,美国许多与钢铝相关的厂家生产成本将会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产商一定会提高制成品的销售价格,消费者必须付出增加成本的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