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来兴:以社会企业之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笔者认为,我们需要问,经营本地新小贩中心的所谓社会企业,整个经营理念到底是什么?(档案照)
笔者认为,我们需要问,经营本地新小贩中心的所谓社会企业,整个经营理念到底是什么?(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经营本地新小贩中心的所谓社会企业,整个经营理念到底是什么?


政府在2012年和2015年先后宣布增建总共20座小贩中心,其中七座已建成,另外13座预计会在2027年前陆续落成。和旧小贩中心最大不同点,这些新小贩中心会交由具有“社会意识”的企业管理。我曾把这种经营模式的改变称为“甩包袱”,这是公共部门将工作外包的一种形式。这种经营模式近来备受争议,其实早可预料到,最大原因是经营成本很高,向来管理小贩中心的国家环境局因而面对各方质疑。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9月初走访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时说,这个模式明显有它的好处,不过计划推行至今只有约三年,当局还在学习并需要时间评估,也会考虑各方建议。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是由咖啡店投资(Kopitiam Investment)的子公司OTMH公司管理;职总富食客、口福、肥雄、Timbre等餐饮集团,也以社会企业的名义管理其他12座小贩中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