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惟诚:安华狂胜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华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顺利攻下波德申国会议席。(法新社)
安华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顺利攻下波德申国会议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波德申补选圆满落幕,人民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顺利攻下波德申国会议席。


虽然这场补选的投票率远远不如预期(波德申国席在大选时的投票率为83%,但在刚结束的补选中却仅有58%),不过也为安华带来很多极为亮眼的记录,除了狂扫71%的选票、囊括大量军警票以外,连巫统元老兼森美兰州前州务大臣莫哈末依沙的老巢,即宁宜和巴眼槟榔,也被一一击破,战绩远远超过预期,是安华离开巫统后,所取得的最卓越表现。


公正党和希望联盟支持者都对安华的胜利感到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安华终于能够迈开脚步,正式朝向接任马国第八任首相的目标前进。有舆论更乐观地认为,此次的战绩,让安华夹带着强大的民意进入国会;再加上首相马哈迪在补选前夕为安华站台,更意味着后者接任首相的道路不再如想象中崎岖,而是越来越平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