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美联储加息对贸易战影响终将浮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26日,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10月10日,道琼斯指数大跌800多点,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暴跌使国际金融市场风声鹤唳,也在美国国内引发一系列的反响。


同日,特朗普就公开指责“美联储已经疯了”,称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笔者认为,美联储加息虽是本次美股暴跌的主要直接诱因,但在某种程度上,或又会给当前正逐渐升级的中美贸易大战带来某种程度的转机。


对此,台湾学者邱达生8月24日曾经有过一个预判:贸易战能否喊停,有三个值得关注的焦点。第一为美联储是否持续保持中立;第二为成本升高的美国企业串联音量;第三则为中方是否愿意妥协,大量购买美国黄豆及天然气,削减对美贸易顺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