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阿末扎希领导巫统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末扎希日前被控贪污、失信、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法新社)
阿末扎希日前被控贪污、失信、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在野党巫统主席、前副首相阿末扎希日前被控贪污、失信、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是继巫统前主席、前首相纳吉之后,又一马国前朝重要政治人物因涉及财务方面的罪名被提控。


这一阵子,马国的执法与检控单位看来已把调查焦点,从针对前朝主要政治人物和过从甚密人士,从涉及一马公司弊案扩大到其他如政联公司、公益基金等,要调查这些拥有大笔钱的机构,在过去是否已沦为洗钱的工具。


相对于马国第二任首相拉萨长子的纳吉,阿末扎希的政治出身颇为草根。他当年在巫统青年团逐步往上爬,后来当选被喻为巫统政治先锋的巫青团团长,并成为时任副首相兼政坛大红人安华的政治秘书。巫统有时在处理较为激烈的政治立场,如族群与宗教的独尊等课题,常会交由巫青团来打头阵,先发表言论以试探水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