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巴尔菲:卡舒吉事件后的美沙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永久居民、沙特阿拉伯异议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疑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一事,引发了一波批评浪潮。在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承诺,如果能够证明沙特政府谋杀了卡舒吉,他们将终止对沙特阿拉伯的军售并实施制裁。


然而,即便所有证据都指向这是国家授意的暗杀行动,它也不会对双边关系造成严重损害,外交决裂更是不可能。沙特对美国的利益实在太过重要,绝不会让一人之死影响到美沙关系。加上新盟友与旧说客合作减轻伤害,这起风波充其量是情人间的争吵,不太可能会导致比这更严重的后果。


美国总统是从经验中才认识到,沙特在美国外交政策中所扮演的特殊角色。克林顿出任总统时,他的顾问一心要让新政府远离老布什的政策。克林顿的国家安全顾问安东尼·莱克(Anthony Lake)所寻求的变化,包括中止沙特大使班达尔·本·苏丹(Bandar bin Sultan)在里根和布什任职总统期间,所享有的自由进出白宫的特权。班达尔将受到与其他大使一样的待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