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保罗:习特会并不会立即终止中美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笔者认为,即使习特会后,中美贸易战也不可能立即就结束。(网络照)
笔者认为,即使习特会后,中美贸易战也不可能立即就结束。(网络照)

字体大小:


然而在笔者看来,即使习、特举行会晤,中美贸易战也不可能立即就结束;最为可能的结果就是习、特两人同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也就是说双方会就贸易战问题开启实质性的谈判。


非常明显,尽管在贸易战爆发之前和之后,中美曾经就此展开过谈判,然而实际上这种谈判几乎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因为任何国际间的实质性双边谈判,谈判双方都有具体的要求及全权代表。但迄今为止,特朗普政府仍旧没有形成一致而具体的谈判目标,也就是说,在对中国的贸易战问题上,究竟要求中国做出什么让步?特朗普政府内部迄今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计划(温和派有温和派的主张,强硬派有强硬派的要求,两者之间差距非常巨大),甚至特朗普本人都说不清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