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国民党与民进党最近选情总体分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4年地方选举,在台湾22县市中,国民党仅在六县市获胜。本年地方选举,该党总体形势比四年前好。上个月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该党至少应能维持五县市的执政权(或许六县市执政权都能保住)。至于其他县市,他认为能获胜的至少还有五个左右。


这样看来,国民党高层有把握在10县市取胜。而陈水扁在10月中提出,民进党在13执政县市中,不排除仅保住五到八县市的可能。这些预测是否正确?下面对国民党与民进党最近选情进行总体分析。


国民党执政县市
目前国民党执政六县市中,苗栗县、南投县、连江县选情相当稳定,可视为低风险区(含特低风险区与较低风险区)。但新竹县、台东县风险都不应低估,应看作高风险区(包括特高风险区与较高风险区)。而新北市战况也存在变数,可列入中风险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