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妮·诺伊布龙纳 :抵御假信息须更广泛教育民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最近提议对网络虚假信息进行监管,制定在“一小时内”删除内容的规定,并处罚不遵守规定的服务供应商。将先前建议的规定纳入法律,此举显示了网络不良信息的持续性威胁。


面簿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的声明,突显这些平台在确保行为适当和网上传播的信息的可靠性方面,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回答有关政治干预的问题时,面簿和推特的代表讲述了这两个平台,如何应对外国影响势力和假新闻等问题。就像新加坡的打击网络假信息国会特选委员会的听证会,人们对向用户传送内容的方式,以及在限制网络假信息的传播方面,这些平台有多高的意愿和能力提出了质疑。


扭曲公共舆论
然而,仅靠立法和让社交媒体巨头对网上散播的偏见和谎言负责是不够的。我们必须承认,在当今环境下,网络威胁的目标和表现形式正在发生变化。为了自己,个人必须主动地加强网络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