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热带特朗普”当选 巴西难逃民粹宿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西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法新社)
巴西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外号“热带特朗普”的巴西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10月28日在第二回合选举中获得55.1%选票当选巴西总统,将于明年1月1日就职。


巴西加入由强人领导国家的阵营,对拉丁美洲和全球都是重大事件。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巴西研究所所长白瑞拉(Anthony Pereira)认为,巴西的规模和多样性使它成为测试某些想法的完美实验室,如果能在巴西获得生命力,往往也会在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开始流行。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国家及全球人口第五大国,2003年初左翼劳工党的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就任总统后,巴西被视为将独裁政权黑暗时代(1976年至1985年)抛在身后和成功拥抱民主的典范国家。2011年底,巴西国内生产总值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与2016年奥运会,虽让巴西人有跻身世界强国的幻觉,但鲁拉的得意门生罗塞夫(Dilma Rousseff)接任总统后,非但无法阻挡原物料退潮后的经济恶化,更在巴西国营石油和跨国营造Obrecht公司等丑闻后遭弹劾下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