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夹缝中缓行的缅甸民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缅甸议会补选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执政党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简称民盟)赢得了13个联邦及省邦议会席位中的七个。从表面上看,民盟仍然占据优势,但优势却显著缩小。考虑到民盟即将在两年后面对2020年大选,此次议会补选对民盟接下来的“大考”敲响了警钟。


自2012年4月民盟首次参加议会选举(补选)以来,民盟就陷入了“高开低走”的选举窘境。在2012年4月的议会补选中,民盟几乎“大获全胜”,在全部45个席位中赢得43席。2015年11月,民盟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并单独组阁。但与2012年相比,民盟的优势在缓慢缩小。比如,在1150个联邦议会和省邦议会议席中,民盟共获得886个席位。


如果说这一阶段民盟的优势,是在以一种极其微弱的势头被削弱,那么自2017年4月的议会补选开始,民盟的优势就在快速缩小。比如,在2017年的议会补选中,民盟只赢得19个空缺议席中的九个。到了今年11月的补选,民盟也没有改变其在选举中的颓势,仅勉强“及格”(另有观点认为“不及格”)。如果民盟不采取有效措施,则其在2020年大选中将有可能继续颓势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