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G20“习特会”将终结中美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关系向何处去?这是所有人关心的全球话题。尤其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中美贸易摩擦如何解困,更是迫在眉睫的大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前暗示,中美两国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好消息还有,此前中断的中美外交与安全对话11月9日在华盛顿召开。虽然双方在南中国海、台湾等诸多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两国在“坦率”的对话中,确认两国必须保持密切的沟通,管控好两军舰船和飞机在特定区域可能发生的意外冲突。此外,美国强调它不会遏制中国,中国则明确表态不会取代美国。


有趣的是,白宫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警告华尔街不要插手中美贸易谈判,直指华尔街和高盛的大佬在替中国站台说话,指责华尔街“这么做没有好处”。这显示了美国内部对华贸易战的分歧与矛盾。尽管如此,特朗普强调中国已经放弃“中国制造2025”计划,似乎在暗示中国在重大问题上向美国做了让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