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D·萨克斯:权势日衰和怒火中烧的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围绕特朗普执政的闹剧,集中于一名走极端路线的总统,是否能够违背大部分美国人的意愿,实施极端主义的政策议程。至今为止,答案为否,中期选举更是降低了这种可能性。但特朗普与日俱增的挫折感,可能促使他铤而走险,给美国的民主和全世界带来可怕的后果。


特朗普的极端政策思想,并未受到公众支持。去年共和党支持的企业减税计划、特朗普试图废除《平价医疗法》(奥巴马医改),他要求在美墨边境修筑围墙、退出伊朗核协定,以及对中国、欧洲和其他地区加征关税,都遭到公众的反对。与此同时,与特朗普大力推广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相反,公众更支持投资可再生能源,并继续遵守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尝试用三种手段落实他的激进议程。第一种是不顾民众的强烈反对,依靠共和党在国会两院的多数优势来通过法案。此法曾有一次奏效,即2017年的企业减税计划,因为共和党的“金主”坚持要采取这项措施;但在特朗普试图废除奥巴马医改时失败了,因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