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玲玲:爱地球,就付诸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风“山竹”导致中环的古迹煤气路灯遭塌下的大树压毁。(汤玲玲摄)
台风“山竹”导致中环的古迹煤气路灯遭塌下的大树压毁。(汤玲玲摄)

字体大小:

欠缺行动除了表示人们觉得要改变日常行为太麻烦,也存在对个人微不足道的小行动,到底能有多大成效的质疑。


去年11月中旬,正在德国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和相关会议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宣布,把2018年定为气候行动年,除了推出各项举措政策,也呼吁企业和个人与政府携手,共同应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


一转眼,气候行动年已快接近尾声,虽然时有听闻来自个人的环保好点子,例如上周末在丰加北环境日推出的共用购物袋计划,据说这项在区内的昇菘和百美超市设立购物袋回收箱让居民自取的好点子,源自该区居民。然而环视四周,感觉一般国人似乎不怎么在意环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