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中美贸易战与民间文化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今夏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舆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双方的政府策略和领导人行为上。(法新社)
自今夏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舆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双方的政府策略和领导人行为上。(法新社)

字体大小:

自今夏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舆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双方的政府策略和领导人行为上。其实国与国之间的对峙较量,从来也还有民间的文化冲突碰撞这一层面,尽管表现形式上会与政府行为不尽相同。


在美国这边,社会总体对中美贸易战的反应相对平和,作为一部分民间公司企业,如果进口“中国制造”大宗货物的价格升高,就赶紧寻找替代产品。而在个体普通消费者层面,中美贸易战似乎尚无多大影响。美国社会的就业率持续稳定走高。即使有公司出现裁员或破产的情况,更多是与公司本身的发展战略、运营表现、国内市场环境演变、技术换代升级等有关,而非中美贸易战所致。


在美国民间舆论方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关心度不是很高,即使谈及也大多是不表异议,或为默默支持的态度。在美国,争议不大的事情就难有影响,也就缺乏新闻价值。这与中国民间舆论和情绪对中美贸易战的强烈反应,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