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太平洋容得下墨西哥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1日,奥夫拉多尔能以53%得票率当选总统,特朗普是最重要的助选员。2015年6月16日,特朗普宣布参选时称,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带来毒品、带来犯罪,本身又是强奸犯”,此其一。2016年9月26日,特朗普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定”,将根据该协定第2205条要求重新谈判甚至退出,此其二。


特朗普就职后对墨西哥更不手软。今年4月初,特朗普连续发推文批评民主党与墨西哥政府未能阻止与日俱增的“危险非法移民潮”,矢言不再谈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此其三。今年6月1日,美国开始对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钢铝产品征高关税,三天后墨西哥表示将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此其四。尽管美墨关系龃龉,但不代表中墨关系就一定能升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