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慕媛:生态危机:永续经营的迫切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业革命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到底是科技的进步,还是文明的退步、生态的破坏?工业化的农业生产、无所忌惮的碳排放,正一步步摧毁生态系统。所谓经济发展、制造生产,理应给我们带来福祉,但如今,许多违反自然、污染环境的生产,却等于破坏与摧毁的黑色力量。


拜读《早报星期天》上周本版刊载的王美燕《寐言说》专栏佳作“为生存集气”,原来人类已来到生态垂危的生死关头。


200多国于本月2日在波兰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达两周的会议要讨论如何落实《巴黎协定》,防止气候暖化失控。联合国大会主席在当地发出严厉警告:全球气候若以现有速度持续暖化,人类必将灭亡。联合国气候大会前几任主席也罕有的首次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果断行动,对付日益紧迫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