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掉档减速:2019年美国经济运行轨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2月首周的最后一个收盘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狂泻。(法新社)
12月首周的最后一个收盘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狂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12月首周的最后一个收盘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狂泻,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深跌2.24%,标普500指数阴收2.33%,纳斯达克指数巨挫3.05%,全周三大股指均创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且距离年度最低点也只有一步之遥。


也就在同一周,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均出现11年来的首次“倒挂”。在分析人士看来,股债的异象联动代表着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势的焦虑与担忧,映射出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前景的些许不祥之兆。


依托着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接连升息,以及美元强势对全球资本流动形成的“虹吸效应”,同时得益于国内经济基本面不断改良的支撑,美国股市演绎了长达10年的“大牛”行情。受此影响,美国家庭净资产值突破了100万亿美元,全美家庭的可支配收入增至14.55万亿美元,两者之比高达6.87,创下历史新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