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默克尔政治遗产能否传续下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默克尔时代即将谢幕,急流勇退的德国“铁娘子”的政治遗产能否传续?(路透社)
默克尔时代即将谢幕,急流勇退的德国“铁娘子”的政治遗产能否传续?(路透社)

字体大小:

默克尔时代即将谢幕,急流勇退的德国“铁娘子”的政治遗产能否传续?


这需要时间。在刚闭幕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党代表大会,默克尔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她所属意的基民盟秘书长克兰普-卡伦鲍尔战胜了其他两位候选人,被选为基民盟新任党魁。56岁的卡伦鲍尔被称为“小默克尔”,这意味着2021年不再寻求连任总理的默克尔有了接班人。因此,默克尔笑得很灿烂,在她看来这是最好的结果,她的政治遗产最有可能传承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民盟选出新的党魁后,基民盟党员代表也对默克尔的急流勇退给予正面评价,认为默克尔带领德国和欧盟走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难民潮,也让欧盟和欧元区的分离倾向得到了遏制。因此,基民盟依然认为默克尔是德国、欧盟乃至世界级的政治家,依然受到基民盟的敬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