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钧:信息怪兽与石器议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员刘云平说:“如果你想看到正面的搜索结果,就做正面的事。如果你不想看到负面的搜索结果,就不要做负面的事……如果你常面对不好的新闻报道和搜索结果,不要责怪谷歌或面簿或推特,应该怪你自己。”这些话简单来说,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众议院12月11日举行听证会盘问谷歌首席执行官皮察,刘云平在回应共和党人对谷歌的抱怨时作出这番结论。共和党人说,在谷歌搜索保守观点或共和党人时,谷歌给出的结果以负面居多,他们认为谷歌搜索结果存在政治偏见。


刘云平和一些民主党人为谷歌撑腰,强调没有人坐在电脑前,根据网民的每一次搜索,给出偏左或偏右的结果。民主党议员洛夫格伦还说,在谷歌图片搜索“白痴”(idiot),会出现特朗普的照片,并不是有人蓄意操纵搜索结果所致,而是众多网络行为所致。她其实讽刺特朗普会与“白痴”挂钩,是“民心所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