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辉:2019年金正恩外交前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正恩远赴新加坡与特朗普来一场史无前例的“特金会”。(档案照)
金正恩远赴新加坡与特朗普来一场史无前例的“特金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金正恩而言,2018年无疑是其外交大丰收的一年。此前,他治下的封闭国度鲜有外国元首来访,金正恩本人执政后也从未跨出朝鲜国门。2018年,金正恩出访中国三次,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三次,还远赴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来一场史无前例的“特金会”。


统计数据上也可见忙碌的2018年金正恩外交。2018年年初到12月月中,朝鲜官媒报道的金正恩公开活动消息共有123条,其中外交和经济领域相关的活动消息为95条(外交52条,经济43条),占了总数的将近八成。而这一阶段,涉及军队视察的活动报道只有八条,远不及2017年的41条。


外交和经济成为金正恩活动的主轴,体现了朝鲜的战略转型。在今年4月召开的劳动党七届三次全会上,金正恩宣布2013年提出的经济与核力量建设并举的战略举措已经终结,取而代之的中心任务便是发展经济,以及营造有利于经济建设的国际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