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新加坡:亚洲品牌典范的挑战与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虽然是人口小国、地理小国、资源小国,但却是个品牌大国。我第一次来新加坡是1988年,代表复旦大学参加亚洲大专辩论会。这个热带岛国当时只有600平方公里,飞机离开跑道不久就进入别的国家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弹丸之地,竟然是世界上人均品牌最多的国家,孕育出很多知名国际品牌:新加坡航空公司、虎牌啤酒、TWG茶、面包新语、凯德置地、淡马锡控股、悦榕庄酒店、星展银行、虎标万金油……新加坡是如何创造品牌奇迹的呢?


新加坡品牌能有现在的骄人成绩,首先要得益于建国总理李光耀的顶层设计,找到了精准的国家品牌定位。1965年,新加坡刚成立的时候,外有强敌环伺,内无经济实力支撑,种族冲突严重,隐忧重重。但是李光耀为新加坡找到了正确的国家品牌定位:树立起一个干净、漂亮、有服务意识的国家形象,大力发展旅游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