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丽珊:创始的宿命和区域特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置身海峡两岸,坐观他人的成败,有时我觉得创始或创业的道路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宿命。性格中有不甘(心)、不惧(怕)、不退(缩),甚至是不怕反复折腾基因的人,应该是比较有机会成功创业的人。


无冕皇帝乐自在,一辈子没想过创业,也不想创业,终于投身其中才发现其契机只是源自一个简单的理念:提供产品或服务。心灵工程是创业基础,随之而来就是一系列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繁琐社会工程。有幸因工作接触两岸三地的企业同仁,说着同样的语言,流着华人的血液,却因社会环境的差异而繁衍出迥然不同的创业景观。


1990年代,我在台湾还是风光的年代前来留学。台湾跟新加坡一样,曾被称作亚洲四小龙之一,好年头从1960年延续至1990年。也就是在我毕业离开的20年里,台湾几乎停滞了步伐。即使在台湾搭个计程车,司机都会告诉你台湾停滞了20年。持续低薪导致大学毕业生出走,单单在新加坡就住了6000多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